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三公司中兰客专项目施工按下“快进键”

2019-03-01 15:4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汪子涵

甘肃白银消息:2月28日上午,中铁七局三公司承建的新建铁路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甘肃段)ZLKZ-ZQSG5标段和尚堡特大桥首桩正式开钻,这是该项目部开工以来的第5座大桥,全线控制性工程转石梁隧道也已进入正洞施工,标志着项目施工按下“快进键”。

该公司承担DK200+895~DK213+998.275范围内工程施工,路线自东向西布线,设隧道1座,特大桥7座,管段线路全部位于兰州市皋兰县境内,标段里程总长度13.103公里,合同总造价78895.83万元。

中兰客专(甘肃段),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呼银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是国务院重点督察项目,也是甘肃拾6873”交通突破行动重点项目之一,同时还是甘肃省第一条控股建设的大型铁路客运专线项目。

中兰客专的建设可加快形成我国西北地区连接华北地区的便捷快速客运通道,同时也是"一带一路"战略发展核心区域内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是一条区域性客运专线;本项目的建设可加快形成我国西北地区连接华北的便捷快速客运通道,有利于均衡区域客运专线网,对减轻京广客专的运输压力具有重要意义。本项目的实施对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促进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加强民族团结,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和谐社会目标等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董志振、汪子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