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团联动打好返程攻坚战

2019-02-27 08:1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王亚琼 本报 钟 明

“各位旅客请注意,1到8号车厢请往楼梯后面走,9到16号车厢往前走,请注意照顾好您的小孩。”2月11日,武汉站客运车间党员、客运领班陈伟正在第13站台上宣传引导G77次列车旅客有序上车。

农历正月初七这天,武汉站经历节后返程客流最高峰,发送旅客11.2万人次。然而,武汉地区节后受持续雨雪天气影响,车站列车运行秩序一直处于非正常状态,作为客运车间站台乘降组织负责人的陈伟,已经连续4天没有回家了。

作为中部地区枢纽车站,春节假期后武汉站返程客流持续高位运行,农历正月初六开始连续5天发送旅客保持在10万人次以上,武汉站开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方向的“夜行高铁”列车趟趟爆满。由于多条铁路沿线出现不同程度的雨雪冰冻天气,造成列车降速运行后晚点抵达武汉站。

一列列动车进出、一位位旅客抵离,面对客流高峰持续、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频发等诸多情况,武汉站党委在全站开展了“做客运头雁,当武铁先锋”立功竞赛活动,全站党员身先士卒、冲在一线,各党支部党员围绕安全生产、客运服务等重点工作开展“创岗建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非常态应急处置工作常态化应对,全力打好春运攻坚战。

面对大客流和恶劣天气,该站行车部门加强不良天气下的行车组织,合理安排股道,组织党员深夜上道及时进行道岔清扫和涂刷防冻液,最大限度降低列车晚点造成的影响。设备部门组织党员骨干加大对站内电梯、空调等设备的巡查力度,确保旅客服务设备功能良好。各科室党员全部到一线现场进行联劳协作,参与到站台安全防护、候车室宣传引导、重点岗位盯控、夜行高铁旅客疏散等作业环节中。客运部门组织党员骨干带头加班加点为大客流旅客乘降、夜行高铁开行及晚点列车旅客应急疏散提供服务。

春运期间,该站党委统筹组织武汉地区部分兄弟单位党团员突击队在车站协助开展问询引导、秩序维护、扶老携幼、搬运行李等服务。为进一步增强服务力量,该站党委把保洁公司、安检公司纳入党员日常管理范围,实行党团工作联建联创,推行“红色物业、红色安保”,引导安检公司、保洁公司的党团员骨干发挥带头作用,为车站圆满完成春运工作凝聚合力,在春运战场上,让党旗飘扬、看党徽闪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