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作在“地平线”下

2019-02-27 08:1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春运以来,繁忙的任务给机车检修工作带来不小压力。在锦州机务段锦州检修车间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专门负责机车走行部检查整修,大部分作业时间都在“见不到太阳”的检修地沟内。因此,他们也被称为工作在“地平线”下的检修工匠。车间质检员孟迪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机车走行部好比我们脚上穿的鞋子,只有尺码合适穿着才舒服。我检修后的部件,必须符合工艺标准。”孟迪说。

2月19日晚,身为春运机车抢修小分队队员的孟迪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回家陪父母和妻儿吃了一顿团圆饭。突然,孟迪的手机铃声响起。“孟啊,有台机车走行部出现问题,一端车钩锁死,行修组人员几经努力仍无法处理,你赶紧过来看看吧。”车间值班干部在电话里着急地说。“好的,我马上过去。”孟迪二话没说,穿好衣服直奔检修库。

很快,孟迪发现问题是衬套脱落导致的勾舌移位,只要将衬套复位后取出传销,就可以彻底解决问题。由于夜间行修组人员有限,孟迪弯腰走进地沟协助处理故障。经过大家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故障顺利排除了,并未影响机车正点出库。

徐 斌 郝 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