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软糯汤圆真可口

2019-02-27 08:1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家启 王冬香 王玉

(张家启 王冬香 王玉)在2月19日12时36分,乌鲁木齐开往上海的Z42次列车运行在陇海铁路兰州至天水间。

餐车里张灯结彩,两条分别写有“圆圆月亮高高照,家家户户共团圆”“元宵节快乐”的红色横幅,悬挂在车厢两端。

12时39分,乌鲁木齐客运段上海车队二组列车长张俊虎与餐车工作人员紧张地忙碌着。两分钟后,正在餐车就餐的旅客们每人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小碗热气腾腾、软糯可口的元宵,寓意幸福团圆。

旅客们高兴地品尝着乘务员们自己动手制作的元宵。来自江苏南京的旅客李淑娴高兴地说:“铁路服务越来越好,乘坐这趟列车很温馨。”

13时30分,旅客们在餐车吃完了元宵,意犹未荆一位名叫李晓琴的旅客向张俊虎提议:“过节了,热闹热闹吧。大家表演几个歌舞如何?”

今年22岁的列车员张胜祥2016年7月毕业后进入乌鲁木齐客运段工作,阳光帅气、能歌善舞的他在值乘服务中细致入微,广受旅客好评。“十五的月亮,照在……”在车厢举行的小型元宵节联欢中,应旅客们的要求,张胜祥献上一曲《十五的月亮》,赢得了旅客们的阵阵掌声。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旅客们与乘务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列车向前疾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