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走近“驶向美好生活”的见证者——中铁十八局四公司天津地铁五号线项目部程副总工程保蕊

2019-02-26 13:4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詹树蓉

(:詹树蓉)近日,天津市总工会召开推荐评选2019年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评审会议,中铁十八局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陈玉平作为评委应邀参加会议。会上,中铁十八局四公司天津地铁五号线项目部程副总工程保蕊作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候选人进行个人先进事迹介绍。

2002年12月,程保蕊走进了天津地铁的建设工地,成为了一名施工一线的技术员。18年来,伴随着天津地铁线路完善,她收获了自己的成长。从一名初出茅庐的青涩大学生,成长为现在的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注册安全工程师。

作为项目技术负责人,技术把控是程保蕊的强项。天津市地质以淤泥质软弱土层为主,地铁建设中,基坑开挖和盾构施工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她和团队倾注心血,深耕科研创新,推进成果转化。2017年以来,程保蕊入选了天津市优质结构评审、天津市海河杯评审等专家库。目前正在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城市地下大空间安全施工关键技术研究”、“天津市地铁验收资料规程”等多项科研课题。

作为一名女性,在冰冷的钢筋混凝土中打造“有温度”的工程,是程保蕊工作的另一个目标。天津地铁是天津市重点工程、民心工程,怎样契合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与重托,让开掘施工对市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是工程人的职责。她带领施工技术人员,反复设计、修改方案,综合考虑施工范围内的雨污水、给水、通信、煤气管线等民用设施,做好切改、悬吊保护,把最大程度的便利留给了周边居民。依托于项目部自办的农民工业校,程保蕊担任讲师,累计培训工人一千多人次,使企业的技术人才收获了成长。农民工业校为施工行业输送了大量技术型工人,也因此获得天津市2012、2014、2017年度优秀农民工业校。每一份荣誉的背后都是辛苦的付出。在程保蕊和她的团队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显著的业绩,她和她的团队多次荣获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和省部级荣誉。

2018年10月26日,程保蕊作为天津地铁建设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在天津新闻频道“都市报道60分”纪念天津改革开放40周年“驶向美好生活”专栏接受了访谈,回顾地铁建设,介绍技术革新,向大众展示了我们女性技术管理者的风采。

viewfile.jpeg

评审会现场

viewfile-1.jpeg

程保蕊接受采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