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上演生死营救

2019-02-26 08:2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洛炜 张李珍

(傅洛炜 张李珍)“车长,车长!2号车厢一名旅客晕倒12月13日16时33分,成都开往上海的K4615次列车从合肥站刚启动,2号车厢出现突发状况。成都客运段列车长孙小涛闻讯一边赶往车厢,一边通知广播寻医。

寻医广播循环播了几分钟后,没有医务人员前来。孙小涛与班组的红十字救护员谢志刚将该旅客的四肢平放在坐席上,开始进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10分钟后,昏迷旅客逐渐有了脉搏和心跳,意识恢复正常。与此同时,列车长胡玉立向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部门汇报情况,请求在前方有医疗条件的站点临时停车。

17时25分,K4615次列车在巢湖站临时停车,120救护车已等候在站台上。

19时许,孙小涛在列车上拨通了昏迷旅客家属的电话,得知病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