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春运车辆“摆渡”

2019-02-26 08:2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赵鹏 郭海东

(郭薇娜 赵鹏 郭海东)2月22日21时,春城万家灯火。在昆明北车辆段站修作业场外调车股道上,由30多辆货车编成的车列在机车推动下,缓缓向检修库驶去。

“五车、三车,停车1接近检修库大门外脱轨器,检修车间调车组连结员李建民快速与机车司机联络完毕,跨下扶梯。早上开工到现在,他已经完成110钩车辆编组作业。

在这个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唯一的货车检修基地内,这个班组负责把待修车辆安全、准确送到施修台位,把修竣车辆及时、正点取出投入现场运用,是检修流水线的“首尾”工序,被职工形象地称为车辆“摆渡”人。春运以来,随着货运增量,车辆需求增多,调车任务日愈繁忙,给大伙带来很大压力。

“每天进出检修库的货车在140辆左右,调车作业量日均达到150多钩,经常要到凌晨12点多才能干完。”班组工长苏飞介绍。

为缩短车辆在作业场的停留时间,让不同修程、不同状态的车辆各就各位,畅通生产工序,班组在完成当天车辆取送任务后,还要提前对第二天早上作业的待修车进行编组。沐浴着野外风霜雨雪,大伙习惯了在股道上看万家灯火、感受四季冷热交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