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节脱困记

2019-02-26 08:2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农历正月初四

■本报 朱进军 本报 谭 旋 王 欣

“林经理,三水西专用线积压车太多了,麻烦您再加快卸车进度12月8日(农历正月初四)6时,刚从货运专用线赶回值班室的林玉林接到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佛山货运中心调度值班室的电话后,沉默了足足5分钟……

52岁的林玉林是佛山货运中心三水西专用线的货场经理,这条地处偏远的专用线平时作业量仅在4辆左右,但从农历除夕开始,从隔蒲和衡阳北发过来的精制盐蜂拥而至,以平均每天超10辆的速度集中到达。由于装卸队工人返乡过节,原本9人的装卸队伍只剩下了4人,一边货物源源不断到达,另一边人手明显不足,压力可想而知。

沉思过后,他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草船借箭”,用他的话来说就是“货场借人”。经过一番谋划后,林玉林将写得满满当当的记录本揣进怀里,骑着电动车立即赶往附近的三水西货场和小塘西货常

两个半小时后,林玉林成功借到了4名有经验的装卸人员,抢卸人力作业车辆。为了进一步加快卸车速度,林玉林组织当班外勤货运员连夜监装监卸,同时与货主积极沟通,采用直卸汽车的方式,将180吨盐直接用汽车转到另一个存储地,尽可能多地转移货物,加快货物的周转。

经过24小时不停轴地运作,站存车数量成功从46辆减少到28辆,也让专用线成功摘下了“卸车困难站”的帽子,但仓库成堆的货物、站内存车偏多的情况仍然让林玉林寝食难安。

从农历除夕到正月初十,白天夜晚、没日没夜,林玉林带领着何荣毅、杨健等货运员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与货主通力合作,全力组织卸车工作,一刻也不敢掉以轻心。10天,他们共卸了78车盐,专用线的站存车数量减少到11辆。

当问他累不累时,银丝爬上头顶的林玉林笑着说:“说不累是假的,但这是我的本职工作,急货主之所急是应该的,只要车能卸、货能出、安全能保证,我就放心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