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建设“智慧工地” 掀起大干高潮

2019-02-26 08:2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我是党员,向我看齐,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号示范引领作用,誓将蒙华铁路站后‘四电’工程建成放心工程、示范工程、廉洁工程……”2月18日,瑞雪纷飞,中国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在陕西靖边召开的“大战120天,确保蒙华项目按期开通”推进会上,党员们宣誓。这掀起了蒙华铁路站后施工攻坚的又一个高潮。

蒙华铁路是我国首条轴重最重、线路最长、覆盖面最广的煤运专用线,北起内蒙古西部地区的东乌铁路,南至江西吉安站,途经7省,线路全长1814.5公里。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承担蒙陕地区501正线公里站后“四电”工程建设。

自2018年9月9日蒙华铁路在延安立下站后“四电”第一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充分利用蒙陕地区“金九银十”施工黄金期相继展开下部施工,通过接触网专业直埋支柱组立首件定标验收。驻扎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和陕西靖边、延安、宜川等蒙华铁路沿线的4个工区,发挥专业优势,全面部署开展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打造蒙华铁路站后示范段。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根据“确保2019年6月30日实现综合调试、9月30日达到开通运营条件”的建设目标,2019年春节期间开展上部装配施工大干。围绕“蒙华铁路党旗红,创新成效争先锋”主题,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蒙华铁路站后“四电”工程项目部开展主题劳动竞赛,践行“合创”文化,推进创新创效。春节前,该集团党政工团组织深入蒙华铁路延安、靖边、宜川等工区,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工地展开施工的参建员工。

1月27日,项目部三工区在延安东站成功安装蒙华铁路第一组软横跨,作业队技术人员全程督导,对预配好的软横跨各段尺寸进行复核,施工现场作业人员用短短半小时完成两组软横跨安装,节点定位准确、工艺美观。该集团推行“管理模块化+作业标准化+工装配套化”的项目管理模式,以“作业标准化、现场信息化、施工机械化、管理扁平化”为重点,推进现场信息化,开展“智慧工地”建设,全面掀起大干120天施工高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