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给隐患留可乘之机

2019-02-26 08:2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冬末春初,历来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也是事故易发多发期。追根究底,大多是因为规章制度执行不严格、安全隐患排查不彻底、安全防范措施不得力等造成的,有时候就是因为少了一丝丝的警惕。

面对新的一年,如同居家过日子一样,企业管理者又开始着手算账了。在精打细算的同时,管理者要重点算好安全这本账。当前天气变化多端,加之节日氛围还未消散,个别企业和员工可能还存在松懈思想,心思可能还停留在过节状态,抓安全生产存在说起来重要、干起来次要的现象,这极可能给隐患留下可乘之机。

侥幸心理是企业安全管理的大敌。算好安全账,就要常怀敬畏之心,吸取教训、敬畏事故,对影响安全的关键作业环节时刻保持警惕,迅速从休假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管理者要织密织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网,一丝不苟抓安全、铁面无私纠违章,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使安全管理零距离、隐患排查零盲区、安全生产零死亡。

人生最大的幸福是什么?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在笔者看来,安全才是最大的幸福,离开了安全,其他一切都是过眼烟云。“皮之不存,毛将焉附”的道理很多人应该都知道,试想,一个人的生命都没有了,还谈什么幸福。

生命安全大如天,守住生命安全的“红线”,便是为自己守住了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多一些敬畏,少一丝侥幸,让安全成为新一年企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最浓重的底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