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智能监控调度指挥云平台在深圳地铁施工中应用

2019-02-26 08:2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号轨道车已在赤荔区间左线施工,1号轨道车不允许进入左线行驶12月19日,在深圳地铁5号线南延和9号线西延线轨道工程项目部总调度室,调度员通过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自主研发的智能监控调度指挥云平台,向正在运输轨道的1号轨道车司机张鹏超发出轨道车行驶指令。

由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承建的深圳地铁5号线南延线和9号线西延轨道工程是完善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交通布局的重点工程,全线铺轨设有4个基地和11个铺轨面,仅轨道车就投入了7台,行车安全风险高,管理难度大。面对传统轨行区管理交叉施工多、洞内通讯不便等难题,项目部借助云平台等技术手段,采用可选择的功能搭配,成功研发出了地铁远程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即智能监控调度指挥云平台。该平台具备隧道内网络通信、视频监控传输、人员定位、施工机具定位、轨道车实时数据传递、列车超速报警、手机App视频监控、移动办公、无线电子调度、交叉施工防护十大功能,对轨行区安全、作业、行车和人员进行集约化管理。

据了解,这是深圳地铁施工管理中首次启用智能监控调度指挥云平台,自去年9月28日正式启动以来,项目施工生产安全受控、有序推进,为今年4月30日双线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