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运输愈发便捷,旅客发送量屡创新高

2019-02-25 16:1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丑鱼

记者24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日前,学生、务工人员与本周末短途出行客流叠加,铁路春运客流持续攀升。2月23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316.9万人次,同比增长38.8%,创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央视网)

随着高铁和谐号动车组的运营使用,我国的铁路宛如焕发了新春,以极大的运能,极快的速度成为了我们老百姓出行的首选方式。但值得欣慰的是,铁路部门没有因为更多旅客的选择而固步自封,而是不断的思考和改进逐渐方便更多的旅客。今年春运比较往年,给我比较大的感触就是高铁上农民工旅客的增多,农民工旅客的增多使车厢里的年味更重了,同时也标志着高铁更加亲民了,更加接地气了,我想这与铁路部门这些年做出的亲民方面的举动是分不开的。旅客发送量的不断攀升,也昭示着铁路部门的这些便民服务是真的做到了我们老百姓的心中。我们在关注旅客发送量不断提高的同时,也能看出铁路部门的不断进化和努力,大的方向如今年的复兴号动车组投入使用,把高铁的运行速度又提上去一截,使春运的铁路运能又有进一步的提升,如此方便快捷的铁路运输让我的心可以变得更“大”更“野”了。我可以利用春节的几天假期去更远的地方玩了,可以去外省探望自己很久没见的亲朋好友了,说起来,铁路部门正是为我“行万里路”的旅游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小的情况如沈阳局集团公司在部分列车配备“无线呼叫器”,为行动不便的重点旅客提供“随叫随到”的服务;北京局集团公司各大车站为重点旅客提供电话、微博预约服务,使进出站更加方便快捷;郑州局集团公司各站采取车票售取分离措施,大幅提升售票效率;西安局集团公司宝鸡东站联合有关部门开展“心系残疾人,情暖春运路”活动,为持有效证件的残疾人免费代购车票,并提供进站乘车全流程爱心帮扶;南宁局集团公司桂林、贺州、防城港北等车站协调市政交通部门加密公交车班次。这些细心便民的举措使大大方便了特殊旅客的出行便利,对于我们这些普通乘客,出行的时候也会觉得心里暖洋洋的,仿佛这个寒冬都不那么冻人了。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旅客发送量的屡创新高,正是人民群众最真实的选择,也说明了我们国家铁路的日益发达,对中国梦的实现的日益推动,我相信在铁路部门的努力下,我们以后的节假日出行会越来越便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