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铁警方画漫画提醒广大乘客:动车上不能吸烟!

2019-02-25 16:1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 张璐

近日,内蒙古一男子无视“动车组列车全程禁烟”的规定,在动车车厢风挡处吸烟,被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警方给予罚款800元的行政处罚。

那么动车组列车为什么要禁烟呢?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的颜屹成警官用画漫画的方式为您解答。

漫画一:因为动车车速快,设计为封闭式结构,采用空气内循环系统。在有限的高封闭性空间中,烟味、异味及其它有毒有害气体可能通过空调系统的传播而影响其它旅客健康。

漫画二:动车车厢上安装了烟雾报警装置,不管是在动车的哪个地方,只要任意一处出现烟雾就会触动报警机制,由此便会导致列车慢行或停运,最终造成晚点,影响后期列车运行计划,同时也给旅客带来不便。

漫画三:另外,电子烟、各类喷雾都是不允许在动车上使用的,动车内的烟感探测器遍布整个车厢,无论在哪个部分产生烟火,都会触发报警。

漫画四:在列车上包括座椅在内的几乎所有设施都是易燃物品,吸烟者所携带的火种,如打火机等易燃易爆危险品,足以对列车和乘客构成巨大潜在的安全隐患,容易引起火灾等严重后果。

呼铁警方提醒广大乘客:动车组列车全程禁烟,依据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十四项)、第九十五条之规定,吸烟者视情节后果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导致列车火灾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也在此呼吁广大乘客,应学会克制烟瘾,不断增强安全文明出行意识,自觉遵守社会道德准则和铁路规定,文明出行、安全出行、方便出行。

(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 张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