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认清形势 担当作为 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

2019-02-25 16:1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喜龙

2019年2月24日,中铁电化运管公司呼和公司包头运营维管段召开节后收心会。各部门、车间、车站、工区全体员工参加了本次会议。这是一次收心会、分析会,更是一次动员会。形势催人奋进,事业任重道远,会议要求全体干部员工尽快从节日的气氛中走出来,收心干事、努力拼搏,戒骄戒躁、从细入手,力争实现2019年全段各项工作开门红,不断提高一流综合维管段的运行品质和良好声誉,确保包头段平稳有序发展。

viewfile-1.jpeg

会议强调:一是要狠抓安全管理。要认真学习近期路局、呼准公司、段下发的各类文件、通知,全面做好人身、设备双安全。把文件精神落实到工作中,把安全时时刻刻挂在心上,常态化执行一次作业标准化。各级包保干部做好督促落实工作。二是要紧盯设备重量。全体干部员工要提高思想站位,以设备问题零容忍的态度,认识到春运工作、呼和公司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门红相关要求的重要性。要深刻吸取经验教训,学会举一反三、引以为鉴。包保干部要主动思考、主动作为,提高抓工作质量的敏感性。三是要重视极端天气应对。面对极端天气变化对设备的影响,要加强值班、严防死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铁路安全稳定运行。做好防春融、防洪、防胀、防雷击、防三折等全年各项季节性工作。四是要加强预算管理。各科室要按照经营活动、管理活动单个项目,执行好2019年各项责任成本。通过加强预算管理,规范全段各项经营、管理工作。五是要优化生产力配置。做好优化生产力配置的调研工作,做到未雨绸缪。要从生产组织模式、人员结构、工装器具、交通出行、综合后勤等方面入手。六是要加强物资管理。要从账物、库存、线上料、工区料库账务管理等方面入手,及时入账、按月对账,做到供应及时、便于生产、节约成本。七是改进干部工作作风。让车间、车站、工区满意是改变机关作风的最终目标。干部作风建设是段二届二次员代会提出的“管理创新年”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科室、车间要从点滴抓起,从实事做起。

大会号召,全体干部员工要认清形势、居安思危,主动适应市场需要,勤于学习、善于创新、贵在落实、甘于奉献,在各自的岗位上落实职责、勇于担当、讲执行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为完成包头段全年各项任务指标努力奋斗。

通讯员:李喜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