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确保供电安全 给鸟巢“搬家”

2019-02-25 16:1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电化运管公司淄博维管段 王浩飞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随着天气转暖,鸟类活动频繁,时常见到各种鸟类停留在接触网上。3月份鸟类将进入筑巢高峰期,搭建位置多选在接触网、电力线路、钢柱内部、硬横梁、大限界框架、水泥支柱跳线、回流线肩架等处所。用来筑巢的铁丝、枯草、树枝等极易与接触网带电设备发生放电引发跳闸,造成接触网设备停电,影响铁路正常运输秩序,危及行车安全。 

为做好鸟害防控工作,中铁电化运管公司淄博维管段提前制定驱鸟防鸟措施,结合往年鸟巢搭建规律,有侧重地对鸟害多发位置进行重点巡视防控,开展鸟巢“搬家”行动。一是严格执行“鸟巢不过夜”制度,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鸟巢,当天发现,当天搬家;二是严格遵照“早驱逐、早发现、早处理”的原则做好鸟害防治工作,一方面充分发挥驱鸟设备的预防作用,在全管段范围做好驱鸟器、驱鸟网等驱鸟设施的更新、加装工作,减少鸟巢搭建数量,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大检查巡视力度,采用登乘巡视与步行巡视相结合的方法,做到全线覆盖,不留死角,确保鸟害影响安全可控。此外还派专人对鸟害高发处所进行定点蹲守,防止出现鸟害集中爆发的情况。通过采取这一系列措施,坚决打好春季鸟害防治攻坚战,为铁路运输的安全稳定提供坚实保障。

(中铁电化运管公司淄博维管段 王浩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