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的“夜间巴士”

2019-02-25 09:5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艺恒

“长沙公交有担当1这是一位来自广州旅客的赞美之声,2月20日夜间11时53分,这位旅客乘坐G6489次高铁到达长沙火车南站后通过乘坐站区增开的夜间公交巴士顺利回到了酒店,与她一同到达的旅客中有近200人通过夜间巴士平安到达了目的地……(长沙晚报2月23日)。

大家都知道,年后春运又是一个小高峰,长沙南高铁站增开23时至第二日6时的夜间零客。长沙南高铁站的旅客主要是通过地铁、的士、公交。地铁的运营时间在23时就已停止,往常公交也在21:30就已停运,只有的士才能在夜间运营,这样就会在出租车候客区排起长队。为确保集中达到的大客流快速分流出站,站区各部门在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协调组织下联勤联动,一方面通过GPS和电台广播呼吁的士进站,另一方面加强与铁路信息互通,及时了解夜间到站车辆时间、上下车人数信息。但这还只能尽量疏散旅客,并不能满足大批量客流的疏散问题。

但当增开了夜间巴士后,没有发生一名旅客滞留。站区各部门合力同心,加班加点,截至2月20日,站区共加开夜间巴士180余趟,调整发车时间60余趟,增派夜间巴士司机180余人次,没有发生一名旅客滞留。自从增开了夜间巴士,大大减轻了长沙高铁夜间的士的运营压力,在网上也得到了网友的一致好评。但也加大了公交师傅的工作强度,但公交师傅却毫无怨言,这真是勤恳为民。

而长沙南站也开启“通宵模式”,实现全天24小时不间断的为旅客提供服务。如果出现任何突发状况,都可以向长沙南站的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春运!(徐艺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