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百名“头灯哥”神棍挪移千米轨

2019-02-25 09:5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2月21日凌晨3时至7时30分,玉林工务段管内的玉林三场,百名头扎头灯、身穿黄色工作服、自称为“头灯哥”的铁路职工,集结在此正在用钢钎上演更换1000米伤轨的大会战。

为确保春运安全,玉林工务段提前进行工作量调查,将工作任务详细分解到每个岗位,并提前详细核对钢轨的切割安装位置和技术参数,派出技术人员到现场把关,调集玉林线路车间7个班组和焊轨班等近百名职工,利用封锁天窗时间,通力合作更换玉林三场12道1 公里股道伤轨,消除伤轨安全隐患。

更换钢轨既是一项重体力活,也是一门技术活。施工负责人、玉林线路车间主任霍纪平说,这次更换股道千米伤轨,最关键的拨出旧轨,然后拨入新轨,而这些工作都要靠职工手拿钢钎,一段一段地拨,既要用尽全力,也要讲究技巧和方法,不然旧轨难以拨得出来,新轨也难以拨得出去,还要浪费天窗时间。

为此,他们把职工分成钢轨切割组、扣件整理组、螺丝紧固组、钢轨拨轨组等多个作业小组,并指定车间干部盯控指导,其中钢轨拨轨组有3组,且人数最多,目的是保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繁重的钢轨拨轨任务。

笔者在现场看到,现场施工作业紧张而忙碌,他们各就各位,按照分工争分夺秒地作业着。

旧轨被切断后,40多名拨轨组的职工人人手拿一根钢钎,轨头一端由2名职工负责引轨,其余职工把钢钎插入轨底,在“一、二”的口令下,每根钢钎“神棍”一齐发力,奋力将旧轨一步一步拨出……

紧接着,另一组拨轨职工又按照同样方法,将新轨一段一段挪移拨入、对号入座。

经过4时30分的艰苦作业,更换1000米钢轨施工任务,在天窗点内顺利地完成,职工们又为春运安全打赢了一场胜仗。(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