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渭南北通信车间团支部多措并举规划库房,保障春运安全运行

2019-02-25 09:5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贾丹

春运对于铁路人来说是一年一度的大考,作为高铁通信设备管理单位,确保春运过程中通信设备运行安全,是我们的重中之重,也是我们最根本的职责所在,库房作为车间及工区备战春运的后勤保障,也是体现车间及工区硬件综合实力的金子招牌,渭南北通信车间团支部组织优秀青年职工集思广益,开展库房整理方案,有效解决在春运期间快速准确找出自己所需要的工具、仪表、备品备件,库房的合理规划整理是很有必要的。

种类繁多,数量基数之大是库房的特点,车间团支部首先提出合理化划分区域(从整到散),将整个库房灵活运用整体划分建立工具区、动静图应急设备区、仪器仪表区、备品备件区、板件管理区、设备返修区、光电缆区、标准站材料区共8大类区域;工具区是给每人配备工具箱,将常用工具分配给个人自行保管,出去干活提箱就走,方便快捷避免出现工具拉乱和工具丢失现象;备品备件区作为库房的重点根据设备名称再进行细分,并建立电子台账,详细记录备品备件的出入库记录,轻轻松松找到备件;其二扫一扫轻松找到你,建立仪表二维码电子台账,做好定期仪表巡检工作,让仪器仪表区的每一名“成员”都赋予身份证,二维码包含信息体现仪表所属单位,厂家类型、入库时间、摆放位置、出入库记录及使用状态并将二维码粘贴在仪器仪表上面,工区时刻掌握仪器仪表的实时情况;其三建立库房货架门牌号,制作库房规划示意图,示意图制定出库房所有区域及线路,让你一目了然,清楚指出你所想去的区域;其四灵活性改变仪表巡检,春运期间将之前每月仪表巡检,改成每日仪表巡检,从而实时掌握仪表的使用状态,及时应对突发情况,从根本上杜绝出现仪表损坏及没有电等情况。

车间团支部坚决贯彻执行高铁综合一体化建设,全面推进高铁6S管理模式,多措并举,持续改进提出四项提议大大提高了库房管理效率,极大的改善了库房的整洁度和工作环境,提高了作业效率,同时也体现了库房的利用率,也为车间春运安全保障吃下了定心丸。

1847485923.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