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平稳操纵开启夜间“梦之旅”

2019-02-23 11:1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竺林

(李竺林)2月12日0时25分,桂林西站站台万籁俱静,一道白光划破了夜色。柳州机务段动车司机易勇荣值乘的D4723次夜间高铁驶出桂林西站,犹如黑夜中的巨龙,一路风驰电掣。

这是易勇荣第三次担当桂林西至佛山西夜间高铁的值乘任务。今年春运,该段在担当197.5对动车值乘任务的基础上,增加了18对桂林西至佛山西、广州南、贵阳东的夜间高铁。

为缓解增开夜间高铁带来的人员压力,该段抽调科室6名持证人员、13名动车指导司机组成夜间高铁乘务队,经培训合格后方可上线值乘。针对夜间高铁司机疲劳程度较高的实际,他们要求值乘司机班前必须休息4小时以上,确保值乘中精力充沛,列车安全万无一失。

为了给旅客营造舒适的夜间休息环境,该段在平稳操纵上下功夫,并紧盯安全关键,梳理夜间高铁开行的重点注意事项,制作安全提示卡,加强夜间瞭望制度。在此基础上,该段应急处置中心24小时安排人员值守,全过程盯控列车运行状态。车间管理人员组成护航队,实现趟趟添乘,督促司机平稳操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