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氐羌故里欢欢喜喜闹元宵

2019-02-23 11:1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羌语,吉祥如意

(唐茹 穆英)2月18日19时许,在汉中车务段管内宁强南站,候车室里锣鼓声声,羌州狮舞、汉服汉舞、羌舞羌歌等精彩节目吸引了许多旅客参与互动。

宁强县地处秦巴山区,被称为“氐羌故里”。元宵节到来前,宁强站党支部联手宁强县摄影艺术协会共同开展了“闹元宵·温暖春运”联谊活动。

襦裙霓裳秀龙纹,曲裾轻舞炎黄魂。舞蹈《盛世汉韵》诠释了汉服文化和汉礼内涵,曳步舞吸引旅客随节奏轻舞。采莲船掩映下,两只“小狮子”时而互相打闹,时而摇头晃脑,十分活泼有趣。

“我们2月19日就要去泉州了,明年春节才能回来。”56岁的旅客刘省明带着老伴、孙子和外孙一行4人来车站取票,却意外观看了演出,车站工作人员送上的汤圆更是让一家老小惊喜不已。“现在高铁很方便,让我们回家的路更通畅了。祝愿大家幸福美满,纳吉纳鲁(羌语,吉祥如意)1刘省明笑着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