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多措并举确保春运机车质量

2019-02-21 18:3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梦、何欣

随着2019年春运返程大战的开始,安康机务段检修车间全体职工以提高机车质量为中心,多措并举,确保节后春运生产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该车间针对近期雨雪等恶劣天气,安排专检人员结合趟检,对风源系统进行排水,对机车直供电、制动机系统、机车走行部、刷雨器等关键部位进行重点整治。同时,对客运机车要求“高一档、严一格”进行“体检”。尤其是在元宵节前后,孔明灯的大肆燃放导致接触网异物较多,造成机车受电弓“瘫痪”。为此,该车间利用班前会、学习会等契机,组织数据组人员对前期弓网事故典型案例进行学习,增强职工“认真回审,保证受电弓质量”的安全责任意识,杜绝弓网事故发生。该车间还结合“5C”作业标准、“220”对规,狠抓出库机车静、动态验收,在交车前由专业质检员、党员进行双重把关,确保机车“健康”上线。

该车间通过开展“常态化整修竞赛”、“机车车顶防闪络”“每周一星”等竞赛活动,提高机车自身“免疫力”,采用奖优罚劣的方法,激发广大职工的自豪感和自信心,推动春运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该车间还结合党员活动日,深入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以“学做结合”为抓手,引导党员、团员、职工“三支代表”在春运中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其中,党员突击队队员邹明、翁伟多次前往新丰、重庆等站场进行砂管泄露、圆簧断裂等突发事件的维修和处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