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系统升级”助推计量管理精细化

2019-02-21 18:3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兰兰

安康机务段设备车间不断探索计量器具管理新模式,创新实施计量器具信息系统管理机制,旨在提升全段计量器具信息化精细化管理,有效预防计量器具过期使用的现象。

计量组对全段所有计量器具进行“摸底”,根据每个计量器具的检定记录、检定证书将其所有信息核实并录入计量器具信息管理系统,每月计量器具周期检定计划便会自动生成。同时,每一个器具都有唯一的识别编码,后台只需输入所查询计量器具的相关信息,该器具的检定信息、使用情况、安装位置、有效期等信息便会一目了然,真正的形成了闭环,有效提高了信息的时效性。

该系统的周期预警功能对一周前未送检的计量器具进行红色预警显示,检定人员通过该系统对未送检的计量器具进行催检,双层保障,重点预防过期使用计量器具。

该班组新工杨悦说:“新系统有效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还省时省力,查询器具信息只需输入它‘身份证’,再也不用翻找一沓沓厚厚的台帐和登记册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