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鲁山站:50岁孕妇站台分娩 30分钟救助惊心动魄

2019-02-21 14:5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虽然降生在寒风飕飕的站台上,但这名婴儿一定体味到另一种温暖。

2月20日下午,一名孕妇在途经鲁山站时因腹痛提前下车,还没来得及出站就在站台上生下了孩子。危险的状况将随行的家人吓得不轻,幸亏火车站工作人员及时赶到,在站台上采取紧急措施为产妇搭建临时“产房”,直到120急救车到达现场。

2.jpg

孕妇吉莫么尔牛今年50岁,家住四川省宁南县,是一名高龄产妇。据其丈夫阿力色米介绍说,他和妻子常年在郑州打工,这次是在老家过完春节返回郑州务工的。尽管妻子怀有9个月的身孕,但是但考虑到预产期未到,夫妻俩没多想就坐上了攀枝花开往北京西的K118次列车。

“昨天晚上一切正常,但是今天火车刚过南召站没多久,她就开始喊肚子疼。”阿力色米说,看着老婆在座位上不停地呻吟,他急得团团转。17时12分,好不容易熬到了鲁山站,阿力色米当即扶着妻子中途下车,想在当地找家医院把孩子生下来。

下车后还没来得及出站,吉莫么尔牛就痛得坐到了站台上,叫喊声一声紧过一声。此时,站台工作人员也发现了这个情况。

3.jpg

车站客运值班员刘建设说,当看到有旅客要生孩子,他立即将情况向车站作了汇报,并及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站长杨帆闻讯赶到后,看到孕妇羊水已破,腿上的裤子都已湿透,考虑到男职工帮忙多有不便,他赶紧从客运、货运等岗位临时喊来3位女职工。就在这期间,孩子已然呱呱坠地。由于害怕产妇在站台上受到风寒,车站人员连忙从职工宿舍找来两床被褥,一床铺在地下,一床裹在吉莫么尔牛身上。大约5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迅速将孕妇送往鲁山县第一人民医院,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

5.jpg

事后,医院方面反馈消息说,吉莫么尔牛生下的是一名女婴,体重六斤二两,虽然有些早产,但各项体征都很平稳,母女二人平安无事。由于车站处置得当,从事发到旅客被送往医院救治,也就短短30分钟。

对于这次惊险遭遇,丈夫阿力色米连说幸运。阿力色米说,当时看到妻子将孩子生在了站台上,他既着急又害怕,头脑一片空白。“多亏了铁路职工的热情相助,否则老婆孩子万一出现闪失,我真要后悔一辈子!”   (赵向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