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洛阳地铁2号线:人勤春来早 大干正当时

2019-02-21 12:0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新乐

春节假期刚刚结束,不少人还沉浸在春节假期的节日氛围中,洛阳地铁2号线市民之家站、关林大道站、牡丹大道站现场已是一片大干繁忙景象。

由中水电四局承建的洛阳地铁2号线3标段5工区的三站(市民之家站、关林大道站、牡丹大道站)两区间位于洛阳市新区,毗邻洛阳市政府,洛阳新区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及中原最大的人工湖喷泉公园。此时正是春节假期,平日里就热闹非凡,春节期间更是车水马龙人头攒动。

为保障洛阳地铁2号线年度施工目标,项目部紧抓黄金施工季节,务必要在雨季来临前完成土方开挖作业,确保盾构施工顺利开始。项目部春节期间不停歇,全面部署各项施工任务,明确产值完成目标,制定施工计划、倒排工期,坚持计划先行、措施紧跟、责任到人、抓关键节点、抢施工进度的总体管理思路。确定了“用行动打造速度,用心诠释精细管理”的主导思想,积极主动,想方设法克服困难,紧抓夜间施工有利时机,在施工进度、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等全面受控的情况下,增加人、机、物的投入,确保节点工期。

随着各站点施工面的展开,项目部严格落实先培训教育,再进场施工作业的原则开展培训教育工作,精心组织施工技术人员对机械操作手、钢立柱拼装人员等进行了“施工技术交底”和“安全技术交底”,通过交底使得所有施工人员对钢立柱拼装的施工工艺、质量控制、施工安全、以及施工注意事项等有了充分的认识。

施工现场,操作人员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从尺寸拼接、螺栓加固以及垂直度调整等方面入手,工区工程技术人员对施工各环节进行全程监控。各站土方开挖施工相继进入后期,主体施工队伍陆续进场,项目进入大干阶段。

此时,到处洋溢着传统新年的节日气息,霓虹璀璨的商业街和灯火通明的现场交相辉映,各站锚索施工、钢筋捆扎、底板垫层浇筑各项施工交叉作业,现场已是一片繁忙大干景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