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步”上好开工前安全第一课

2019-02-20 11:2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魏悦纯 田园

“起重机械十不吊内容是啥来着?大家忘了没得?”

2月18日,春节假期刚过,在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第三项目部成都轨道交通9号线项目驻地,安质部长汤铭在收心会上给每一位员工上了开工前的安全第一课。

安全第一课,第一步是“讲”。课堂上,安质部长汤铭通过具体安全事例告诉项目部每位员工如何避免和远离危险,邀请一线员工结合自身岗位分析危险源和应对措施,让安全意识入耳、入脑、入心。安全培训不仅仅针对项目部员工,也拓展到了各个劳务队的农名工,让施工现场每一位工人警钟长鸣,杜绝安全隐患。

安全第一课,第二步是“查”。项目部安质人员带领群安员、青安岗员一起开展开工前的安全检查,在项目驻地和施工现场不放过任何一处安全隐患、安全死角,对不符合安全施工条件的工地提出整改意见,暂缓开工。

安全第一课,第三步是“考”。安质部为每位员工分发了安全考试试卷,让大家闭卷考试,检测培训效果,不合格者还将进行再次教育。“考试不是目的,目的是为了让你们在工作中掌握必要的安全预防技能,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安质部汤铭在课后再次叮嘱大家,“只有把开工前的安全第一课上得扎扎实实,才能为项目部创造一个‘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人人要安全’的良好氛围,才能使施工生产变得安全有序”。

据悉,成都轨道交通9号线是成都轨道交通第一条全自动无人驾驶线路,一期工程从三色路站至黄田坝站,全长23.7公里,线路共设13座车站,其中换乘站达11座。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第三项目部参建培风站、成都西站、黄田坝站、武青主变电所,施工内容覆盖了砌筑装修、机电(风、水、电)设备安装与调试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