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学习“五色谱”的“建国”师傅

2019-02-20 10:5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士元

安康机务段安康南运用车间的文建国师傅在火车司机的岗位上工作了三十多年,热爱本职工作是所有同事对他的第一印象。

文建国三十余年从未休过一次事假,每年的春运都能坚持岗位,舍小家为大家,从未和家人过过一个春节,兢兢业业安全运行100万公里,“机百赛”激励乘务员你追我赶保安全。

该段实行“三层五级”教育平台,每月针对乘务员的薄弱环节进行针对性考试,文建国师傅由于年长视力不太好,包保指导司机每个月都会为其打印上一份大字版本复习资料,认真学习复习和同事伙计们积极讨论知识,积极备考。有的师傅说:都马上退休了,还这么爱学习?文建国师傅默默笑笑不语。因为他知道火车四新技术不断发展只有认真学习,工作中才能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才能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完美收官。

文建国常对徒弟说:“你们现在处在一个好的时代,我们当年师傅凭经验教我们学艺很慢,现在有三本五色图在手就像有三本武林秘籍一样,要好好珍惜”。在培带伙计方面,他始终坚持以礼相待,同等相处,共同学习,每次在单机转线、调车作业时,打开“调车五色图”认真预想走行进路、站界位置、调车安全关键,手账标注上传钉钉防止发生调车事故,运行中打开“操纵五色图”提示关键站机外停车位置,列车关键操纵,防止了一次错误停车和两次忘记贯通试验,每次站停文建国师傅就拿出“应急处置五色图”学习非正常行车办法和应急处置方法, 助力徒弟成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