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天山雪莲号”上的元宵甜又圆

2019-02-20 10:5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靓

2019年2月19日农历的正月十五,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 元宵节是一个非常喜庆热闹的节日,有赏花灯、喜猜灯谜、共吃元宵等多种传统习俗,有些地方还会有踩高跷、耍旱船等社火表演。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节假日,不能陪家人一起团圆赏灯、吃元宵,他们就是坚守在铁路一线的列车工作人员。

为了让大家在列车上也能开心过节,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六组餐车工作人员今天一大早就准备好了元宵。当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端上桌时,乘务员们脸上都绽放出喜悦的笑容。

“元宵”有着非常好的寓意,它预示着家家户户团团圆圆,人们的生活甜甜蜜蜜。也预示着北京六组2019年乘务工作圆满顺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