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与时间赛跑的男子

2019-02-20 07:5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言调,南、北入库走行线有13台机车待转线,预计入库等待时间超过1小时。请求启动防止库内堵塞预案。请言调安排12月4日除夕当天,23时,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株洲机务段株洲整备场机控室当班人员向生产调度言宏紧急报告。

“可以启动预案!落实现场盯控,停止库内调车及接送车作业1说完,言宏火速带领检验组调车人员奔赴南、北入库走行线,逐台安排机控室排放径路。

经过40分钟的来回奔波,南北走行线顺利疏通,机车出入库作业又恢复了正常秩序。

春运以来,总能见到言宏在整备场上奔跑的背影。一个班下来,他的微信步数常常超过3万步。

言宏刚刚走上生产调度岗位,做这项工作时间并不长。然而,参加工作以来,他已经多次被株洲机务段评为安全岗位明星。他所在的岗位也被评为党员先锋岗。同时,他也是车间最年轻的生产调度。这是他第一次经历春运的生产调度。

这个岗位任务十分繁重,日均需要整备120台机车。春运期间,由于加开了大量列车,机车整备量比平时要多20余台,涉及中国铁路广州局、成都局、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等多个单位的7种型号机车,整备组织难度较以往加大。

作为一名党员,言宏从来不畏惧任何困难。春运以来,言宏努力践行着“保整备作业安全、促机车正点出库”的承诺,每班落实关键人员作业盯控10余人次、落实关键重点车次盯控20余台次,组织疏通代客机车砂管30余台次,对于库内调车转线及北外勤送车安全关键作业,趟趟都要添乘盯控到位,确保不出差错。

今年春节假期,言宏除夕上晚班,正月初一上白班。他始终牢记“在岗一分钟、尽职六十秒”的作业要求,一丝不苟按标作业,确保了春节期间机车检修安全万无一失。

言宏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爸爸了。每次一下班,他都亲自下厨,换着花样做几个拿手好菜犒劳全家。

“有两个孩子,更要认认真真干好工作,对家庭负责,为孩子做好表率,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言宏表示。

言宏在指挥整备作业。

龙 坚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