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简家三兄弟守护春运平安

2019-02-20 07:4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先觉 曹 锐

(秦先觉 曹 锐)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襄阳车辆段有这样三兄弟,他们都是“70后”,都从事着铁路货车检修工作。

简家三兄弟,老大简明华,老二简明国,老三简军,都从事货物列车检车员工作。他们的父亲老简也是这个段的退休职工。自从他们参加工作,每年农历大年三十,一家人就没到齐过。为了一家人能够团聚,老简算着哪天一家人能够凑齐,就那天一起吃个团圆饭。今年农历腊月二十七中午,老简一家人团圆年的家宴提前举行了,吃了中午团圆饭,大儿子简明华就要上夜班了。

2月12日夜班,老二简明国提前到单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简工长,我发现机后20位,4位闸瓦熔渣,请来鉴定。”工友对简明国说。简明国赶到5道,确认闸瓦确实熔渣,他拍照并填记防止故障记录本。这一晚,他和同伴们安全技检了55列车,安全送走了2726辆货车。

2月13日白班,老大简明华接到看车通知后,起身带上工具赶到现场,对信号,技检列车。他按照规定的作业程序,时而钻车、时而探身,检车锤有节奏地敲打车辆配件。这个白班,他技检了150辆车,敲击检查4500余次。

2月14日夜班,老三简军提前来到单位,和同伴们一起吃了夜班饭,补充体力。下半夜雨夹雪,透骨的凉,简军逐个车认真检查。当晚他技检了15趟列车,走了近3万步,弯腰了2700多次。

就这样周而复始,简家三兄弟在一个个白班夜班中,在别人不关注的站场,默默地守护着春运货物列车的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