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川北门户”着力为旅客打造舒适旅途

2019-02-20 07:4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丁兆学

(吴正琪 丁兆学)“这智能按摩座椅坐上去感觉就是不一样,舒服12月11日,刚下汽车的王先生到广元站候车室感受到了候车环境的温暖舒适,十分惬意。

广元位于四川省北部与陕西省交界,广元站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上出川的一座交口车站。随着西成高铁、兰渝铁路的相继投用,广元站从过去单一的普速站拓展为集普速、高铁和城际铁路运输于一体的客运业务办理站。从1月21日春运开始到2月18日,该站日均发送旅客2万人次左右。为改善旅客候车环境,这个站通过更换座椅、增加母婴室和吸烟室、升级厕所硬件设备,以及改变旅客进站组织方式等举措,努力让旅客候车体验更美好。

“以前候车厅的座椅都是那种硬靠背的,坐起来不舒服,特别是冬天,坐在上面感觉冷,虽说有空调,但毕竟空间太大,加之人员进进出出频繁,起不了太大的作用,常有旅客为此抱怨。”这个站值班站长王荣刚介绍说,“为了改变这种情况,今年春运前,车站在候车厅更换了近300个智能按摩座椅,毕竟旅途劳顿,我们尽可能让旅客候车舒服一些。”

在成都一家幼儿园上班的张女士,父母家住广元,张女士经常往返于广元和成都之间。4个月前,张女士喜得贵子,但常常为旅途喂养孩子不便而发愁。

“以前广元站候车室只有一个母婴室,每次如果遇到有人占用了,只有在外面干等。这次我回来,发现这里增设了两间,基本就不存在等的问题,确实方便多了1张女士说,“让人感觉更贴心的是,室内还有烤火器、婴儿床被、桌椅,看到这些,真的很暖心1

据王荣刚介绍,为让旅客候车体验更美好,今年春运前,广元站增加了两间母婴室、一个吸烟室,并对厕所进行了升级改造,对旅客进站流程进行了优化。“我们要时刻想到候车人的感受。比如组织进站,很多旅客特别是年龄大一点的旅客,他怕上错车、下错站,候车的时候就会担心这些问题。担心就不舒心,这是必然的。我们采取隔离通道的方式组织旅客进站,列车进站后,旅客只有一条通道进站,这样就不会上错车了,也就可以安心候车了。”王荣刚说道。

在此基础上,这个站还积极开展“厕所革命”,全面推行厕所“双所长”制。小公厕牵系大民生,小窗口体现大文明。去年,这个站以高铁车站厕所标准为蓝本,突出地域特点,精心设计改造,于今年春运前先后建成了4个高颜值、高品质的厕所,并安排保洁人员全天候保洁,保证厕所地板无积水、墙壁无痕迹、便池无积便且无异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