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站车联手救病患

2019-02-20 07:4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古磊 张立鹏

(韩庆潇 古磊 张立鹏)“有一名女性旅客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病症,请医务工作者速到15号车厢帮助诊治……”2月11日13时15分,在辽源开往北京的2591/2590次列车上,广播中传来了广播员急切的呼救声。

拥挤的车厢内,一位医生闻讯赶来,并立即对旅客进行了诊治。初步诊断结果为心脏病复发,出现心绞痛症状,建议立即入院治疗,当班列车长张贺义立即向前方车站沟帮子站请求支援。

得到消息后,沟帮子站一面请示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将列车调整至方便救护车停靠的一站台3道停车,一面联系120急救中心医务人员提前到达接应位置。列车到站后,列车和车站工作人员组织其他旅客到临车厢乘降,与医务人员一道将患病旅客抬下列车,送上了救护车。

15时,张贺义接到了患病旅客家属的电话:“车长,经抢救,我老伴目前已没啥大事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医生说,再晚一会儿,我老伴儿恐怕就抢救不过来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