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筑牢春运期间接触网作业车“安全屏障”

2019-02-19 17:0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做好春运期间接触网作业运用管理,自春运以来,郑州供电段加强人身、行车、设备安全控制措施,确保春运期间接触网作业车安全管理有序可控。

该段严禁落实接触网作业车人身安全控制措施,在春运作业时段禁止司乘人员攀登作业平台,在作业车停留期间严禁使用水管冲刷车辆。对作业车随车发电机检查和维护安排专人进行操作,加强春运作业期间的安全盯控和包保,确保人身安全控制措施落实到位。

该段认真落实接触网作业车行车安全控制措施,组织人员认真排查每次作业的运行区段内多进路车站进路表示器及具备分割信号中间站的风险隐患,并组织专人对司乘人员进行强化教育培训。做好作业运行区段GYK参数收集整理工作,作业前做好GYK数据的模拟验证,确保春运期间接触网作业车行车安全。

同时,该段做好春运期间接触网作业车行车变化点和风险点的筛查,针对作业车连挂、越出站界调车、关键信号等风险,严格执行调车安全控制措施和“门灯”确认制度,运行中严格控制速度,确保春运期间接触网作业车运用安全。

此外,该段还在春运期间定期组织接触网作业车司乘人员对车列走行部、液压系统、传动系统、制动装置等关健设备进行保养和维护,确保作业车重点设备运行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