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鸟害”防治有妙招.

2019-02-19 17:1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做好 “鸟害”防治工作,确保接触网设备安全运行,自2月18日以来,郑州供电段从加密巡视频次、处置“鸟害”隐患、安装驱鸟装置等方面着手,全力做好接触网“鸟害”监控和处置工作。

该段加强接触网 “鸟害”的排查力度,根据管内“鸟害”隐患变化情况,组织人员采取登乘机车巡视、步行巡视等方式,重点检查站场硬横梁接续处、区间桥钢柱、附加导线肩架、隔离开关、双腕臂底座等重复搭建处所的鸟类筑巢情况,并健全和完善接触网“鸟害”问题库,确保“鸟害”排查工作落实到位。

该段处置“鸟害”隐患按照现场鸟巢大小、距离带电设备远近等实际情况,分轻重缓急进行处置。对于“鸟害”距带电设备在500mm~2000mm范围内,申请临时天窗进行处置;对于搭建在接触悬挂正上方的硬横梁、隔离开关、避雷器、接触悬挂下锚等位置鸟巢在24小时内进行处置,及时消除“鸟害”隐患,确保供电安全。

同时,为减少“鸟害”对接触网设备的影响,该段积极采取物理、视觉驱除为主,化学、声音驱除为辅的技术措施,采用安装防鸟刺、球形驱鸟器,涂抹驱鸟剂、安装封闭式防鸟网、悬挂樟脑球等技术手段,提高“鸟害”防范效果。

此外,该段还根据“鸟害”风险特点,结合设备结构、运行环境、人员配置等具体情况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人员和应急人员“鸟害”处置演练,畅通信息渠道、优化处置程序,做好“鸟害”应急处置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