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人节日坚守为安全

2019-02-18 10:3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焕祥

“报告:福清站候车厅通道上方有个射灯松动,需要及时处置。”2月5日上午,在福清火车站候车厅,一名身穿橙色马甲的工作人员,背着白色帆布工具包,一手持望远镜仰头望着候车大厅的顶棚,一手拿着巡线对讲机向车间报告,这是福清火车站房建巡检工林金钗,他正在检查候车厅顶棚设备情况。(福州日报)

春节,我们能够安全舒适的坐车列车回家团圆,离不开铁路人对坚守安全的执着,他们用责任和担当为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铺路。对于铁路人来说,春运意味着工作更繁忙、更艰辛,我们出行安全更不可掉以轻心。虽然他们在不同的地方,岗位也很平凡,但他们目标是一致的,就是为了让我们在春节能够安全的回家团圆。正是因为有很多这样平凡的铁路人甘于坚守,才有了我们出行的安全。

春节是回家团圆、走亲访友的日子,可依然有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正如林金钗一样,在春节的第一天在站台上检查设备,还有许多像林金钗一样的铁路人在零下十几度冰严寒天气工作,为了列车安全正点运行,他们不畏寒冷与冰雪为伍,抢修线路上的设备,由于他们的执着与坚守,我们才能正点的到达目的地。虽然寒风,但是炙热的心永不灭,新时代铁路人责任心和担当,是非常值得我们可敬的,他们用行动印证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和铁路人的初心。

其实林金钗只是春节期间铁路人工作的缩影,有很多那样的铁路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了我们春节能够安全的回家团圆,他们却顶风冒雪,不畏艰辛依然的在为我们出行安全在工作。因为有他们的坚守,我们归家道路才更有温度。

春运仍在继续,返程客流虽然有所回落,但铁路人的执着,正是对这份特殊工作的平凡坚守 ,对于铁路人来说,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节日坚守”已经成为一种责任和习惯,这是铁路人用行动,对职业信仰的诠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