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庞天航的最后一个春运

2019-02-18 10:3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晋

在库尔勒客运段和田一队和快六组这个家庭中,有位老同志已经快到退休的年龄了,他光从事客运服务工作就已有27年,他不仅见证铁路的日新月异的变迁,同样也陪伴着新疆铁路共同发展。无怨无悔的将青春分献给了铁路。庞天航现在本应该享受儿孙带给他的孝敬与欢乐,但他依然选择坚守在铁路一线的岗位上,而今年将是他在工作岗位上的最后一年,也是经历的最后一个春运

 庞天航在班组一直都是一位平易近人的师傅,对待他人永远都是一副笑呵呵的模样。对班组年轻的乘务人员也是十分关照,因此,在班组大家都亲切地唤他一声“庞叔”。

  别看庞叔已经快到了退休年龄,但是干起活来丝毫不输给比他年轻的乘务员,因为有丰富的工作经验的庞叔,车长也是特意将他安排在通勤车“驻守边关”。一次次的事故教训让庞叔知道了“旅客安车乘车大于天”的道理,即使通勤车乘坐的都是铁路职工,庞叔也从来不会忽视对每一位通勤职工的乘车安全宣传。每一次的车门口立岗庞叔都会认真落实车门口的实名制验票工作,特别是在铁路职工乘降所,庞叔都会规范的带着“装备”认真检查每一位上车的铁路职工的行李。他对日常车厢卫生清扫擦抹的工作也是完成的很好,他总是笑眯眯的调侃道:“我一个老汉虽然没你们完成的速度快,但完成的质量却不一定会输给你们。”就是这样一位心态好、对待工作又是勤勤恳恳的庞叔在六组深受各位的尊敬…

 铁路部门的不断发展离不开这些老师傅的辛勤付出,他们勤恳的工作与铁路共发展同命运,庞叔也会将这一生坚守的事业引以为荣。

库尔勒客运段和快六组通讯员赵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