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助力患病旅客平安到站

2019-02-18 10:3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晋

20:40分,由库尔勒客运段和快六组值乘的K9720次列车正点从莎车站开出,21:10分左右,当班列车长吴新刚在巡视在巡视车厢经过8号时,一位旅客不停的在抓耳挠腮,旅客异常的举动引起了吴车长的注意,再经过吴车长的询问,这位旅客是乘坐在8车14上去往吐鲁番的旅客,从和田车站上车后由于感冒就一直在睡觉,等睡醒后发现自己不仅耳鸣、耳痛,嗓子也是又疼又痒,实在是难受,吴车长在了解到事情经过后,立马通知广播找医生,没过一会儿,乘坐在3号车厢的一位旅客是阿克陶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的护士,姓史,患病旅客又将自己的症状给史护士描述了一遍,在经过护士给旅客初步检查后,便告知旅客是由于长时间感冒未引起重视而引起的耳鸣、咽炎、扁桃体肿大等症状,要多喝开水不能抽烟,如果有含片最好是多含含片,如果实在难受建议旅客要下车去医院接受治疗,患病旅客在听完护士的建议谢过护士的好意后说道:由于家中有急事必须马上坐车赶回家,在吐鲁番下车后还要继续坐车赶回沈阳老家。”吴车在听完旅客的话后特意交代8号列车员阿米娜要随时注意旅客,一有情况要立刻通知他…”一路上列车长与列车员关心让旅客深受感动,临下车时,旅客不停的对阿米娜和吴车说着谢谢!谢谢!

 患病旅客用最朴实的谢谢两个字表达了自己最真挚的情感,列车上的每一位旅客本就是临时组成的一个大家庭,在对方需要,而我们又刚好有能力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又何乐而不为呢? 

库尔勒客运段和快六组通讯员赵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