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目”送千里愿客安

2019-02-18 08:2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元 王俊夫 由跃媛

(焦元 王俊夫 由跃媛)2月12日,K7334次列车经过长图线哈尔巴岭探测站,轨道边的THDS轴温探测设备探头“睁大眼睛”,对客车轴承进行精准扫描,并将轴温检测信息第一时间传到吉林车辆段动态检测车间复示监测系统。

长图铁路是连接长春、吉林两大城市的重要通道,春运开始后,这条线路的客货运输工作愈加繁忙。吉林车辆段的动态监测设备对于保证客货列车安全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确保线路设备运行状态良好、提高列车安全系数,该段将长图、沈吉、四梅、梅吉4条线路上的监控设备列为重点改造项目,先后增设TPDS设备3套,补齐、升级TFDS设备9套,新建TFDS探测站2座,整治TFDS探测站隐患9处,努力打造精品标杆TFDS探测站。

设备改造期间,该段调集精兵强将,成立改造工程突击队,集中破解技术难题。他们不畏严寒,克服了设备相机安装在轨枕下方、作业空间狭小等一系列困难,抢在春运开始前出色完成了改造和建设任务。

在强化硬件建设的同时,他们转变维修方式,实行以点检定修为核心的预防式维修,进一步减少设备停机时间。他们还组建了设备远程监控小组,提升故障应急处理能力。

在冬春运中,该段的187套THDS、TFDS、TVDS等设备精准开展车辆轴温检测和车辆走行部故障检查,保障万千旅客一路平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