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给母亲的拜年信从非洲寄来

2019-02-17 19:1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段琼琳

母亲大人:

已经不知道多少次了,很遗憾这次又不能陪您看“春晚”。我在遥远的非洲最西端祝福您,祝您新年快乐、天天快乐!

塞内加尔是一个相对安全和包容的国家,这里没有战乱、没有霍乱,人们和睦相处。遇到重要节日,当地民众往往会通宵达旦地载歌载舞,生活平淡而快乐。

工作中,我们与当地政府和一些社会团体交往频繁,彼此关系融洽,我们用实干精神赢得了当地人的好评。接触到的当地官员都说,中国不仅自己取得了非凡的经济发展成就,而且在援助塞内加尔的十几年中,给塞内加尔各领域带来的改变超过了过去殖民时期几百年的变化。在当地老百姓的印象中,中国人很富有,他们看我们的眼神充满了羡慕。正因为如此,塞内加尔许多官员每年会多次前往中国参观、交流,希望从中国模式中找到可借鉴的经验;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选择去中国留学或经商。参与我们这个项目的当地工程师、分包商都表示,在项目完工后要到中国去看看。

我现在所在的这个中国援建工程项目叫“塞内加尔方久尼大桥”。去年,塞内加尔现任总统麦基·萨勒亲自主持了项目的奠基仪式;习近平主席去年访问塞内加尔的前一天,在塞内加尔最大的报纸《太阳报》发表的署名文章中也提到了这座大桥。一座桥引起两国元首的高度关注,这是我在3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第一次遇到,让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这也是我不能回去陪您过年的原因。

“舍小家顾大家”是我们“中铁人”一直恪守的理念。我要与同事们一道努力,不仅要将这座桥建成一座“放心桥”,更要将它建成一座中塞友谊的丰碑,为“一带一路”倡议当好践行者。

母亲大人,中国40年的改革开放不仅极大地改善了人民生活,更大大提升了中国、中国人在国际上的地位。这一点,是我在从东非到西非的多年援建工作中的深切体会。我因自己亲历了这些伟大的历史变化并曾为之努力而感到自豪。我决心在这里再干4年,为中塞两国经济交流作出自己更多的贡献。

您的长子 段琼琳

2019年2月3日于塞内加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