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节到元宵节我们过节方式与众不同

2019-02-16 12:1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再过几天就是元宵节啦!吃汤圆、猜灯谜。都是这个节日里必不可少的习俗。

但是我们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团公司恒诺呼和分段干部职工的节日里有着不同的节日年味。

锅炉当班人员像往常一样,完成交接班工作后,在工长的指挥下,对运行设备进行定期巡检,对设备运行参数做安全评估,自发的组织人员清扫卫生,把所有卫生区域清理干净后,接下来各司炉在自己的本职辖区内,再次认真观察运行数据,对异常点进行确认调整,保证本班次的稳定安全运行。在交接班手拉手,你不来我不走”不单是句口号,它更是我们的交接班准则,也反应出我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虽然天寒地冻,依旧坚守岗位上,坚持按时巡检,以保证设备安全运行。测温枪是我们手中的“手术刀”,“望闻问切”是我们行医问诊的有效方法。节日里盯控参数上你累了,换我上,几个小时下来,眼睛熬红了,大汗淋漓。不管多累、多苦从不抱怨。

检修管道工总是结伴而行,头戴安全帽,弯下身子,一人背着工具包,一人手拿电筒,对讲机。一个人做好安全防护,认真仔细的检查每一个房建部位,即使再狭小的空间,再满是油污的地方,他们越是往里钻,因为他们要解决和排查平时巡检过程中不易发现的地方……工作中,他们彼此间“相对无言”,却又“无声胜有声”,因为默契的配合,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能心领神会。

站台限界测量是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高铁车间利用夜间天窗,对管内站台的设备进行逐一排查(站台护栏巡检、雨棚上部巡检、车间微信工作群实时上报巡检情况、卫生间下水疏通及时处理、候车大厅卫生间发现有漏点管路渗漏进行维修)保证高铁行车安全。高铁职工厨房内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围坐在一起包饺子,迎新年,虽然不能陪家人过年,但能为春运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他们觉得值了!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在这辞旧迎新之际,为营造节日气氛,布置环境,让浓浓的年味弥漫在整个公寓。此刻东南公寓已经张灯结彩,迎接着乘务员到来。乘务员一进公寓,迎接他们的是一张张亲切的笑脸和一声声温暖的祝福:“师傅,您辛苦了,祝您新年快乐1公寓值班人员的问候给离开家人的乘务员家的温暖。上菜了,一道道菜肴端上乘务员的餐桌,家的滋味弥漫了整个餐厅。虽说无酒不成席,此时此刻乘务员与公寓职工端起热茶和饮料相互祝福,祝新的一年寓乘共建再结硕果,祝乘务员之家亲情更暖,家味更浓。

在全国人民欢度节日的热闹气氛里,各岗位的干部职工们用爱岗敬业的精神,过了一个别样年味的春节,用实际行动,写下最美“敬业福”。节日期间的坚守,让我们见证了劳动最光荣,也体现出爱岗敬业的伟大。我们的企业生机勃发、欣欣向荣,像这样辛勤劳作的干部职工,他们放弃了团圆的机会、丰盛的美食,在节日里依然坚守,为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范志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