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保驾护航,铁路“交警”坚守现场

2019-02-16 11:2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斌 李成博

(徐斌 李成博)2月9日,农历大年初五2时,在高桥镇站内,锦州机务段指导司机胡超携带着便携式手持机,添乘终到47402次列车转线作业。完毕后,他还要继续添乘47303次列车的始发挂头转线作业。

今年春节,为确保现场作业安全,锦州机务段60名指导司机各自坚守岗位,卡控各站场安全关键点。他们顶着刺骨寒风站在最佳瞭望地点,不时用冻僵的手指挥机车乘务员的前进方向,纠正他们的错误作业行为,对机车出入库和站内转线进行卡控,被司机称为铁路上的“交通警察”。

一夜10多趟列车,卡控每趟车的接发作业,指导司机要步行往返于不同的股道以及车站的两端,一晚上走2万步以上是常事。夜晚,室外温度低至零下20摄氏度,铁路“交警”在寒风中一干就是大半夜,可他们没有丝毫怨言。

“我们在站场监测的目的就是时刻提醒司机保持作业标准,保证行车安全。看见列车安全行驶,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认可。”说完,胡超又走进了茫茫黑暗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