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年味未散,赛场又燃“火药味”

2019-02-16 11:3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李天婷 张立鹏

(杨滨 李天婷 张立鹏)你所在车站的正线、到发线都在哪?道岔、渡线又是如何分布的?这一切都在团员青年的画板上。2月11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沈阳车务段青工手绘站场图竞赛就拉开了帷幕。

该段团委从1月下旬开始开展手绘站场图竞赛活动,设定了“打卡”在线练习、手绘网上海癣现场比拼3个环节,吸引了众多团员青年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12名选手晋级到现场比拼环节。

该段管内单位分散,青工学技练功与生产任务时间常常出现冲突。为此,该段团委依托“微平台”,广泛开展知识性、趣味性强的在线学习活动;各团支部对段团委制订的学习计划因地制宜进行“分解”“打包”后,再搭上“微平台”的直通车输送到团组织的“神经末梢”,不仅速度更快,而且学技练功的效果更好。

年味未散,比赛现场已是“火药味”十足。评委们根据选手们所在车站的不同情况,既为小伙伴们准备了“私人订制”环节,又根据共用技术标准和规章部分设置了“抢先一步”环节。小伙伴们拼的是记忆更是速度,不断在画板上“妙笔生花”,博得观众们雷鸣般的掌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