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年夜里的“穿越”

2019-02-16 11:2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月4日19时30分,呼长宝和徒弟抵达柳村公寓,这是他入段13年来“出门在外”的第11个除夕夜。

今年39岁的呼长宝是湖东机务段湖东一运用车间的一名重载司机。说起干重载,2005年从客运段“跨系统”调来机务段的呼长宝算是“半路出家”,但是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他用13年时间从一个“门外汉”逐步成长为了一名“技术大拿”,连续8年实现了故障“零”延时、行车“零”事故,先后荣获了全路技术能手、三晋技术能手、全路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为了确保值乘精神状态良好,重载司机进入乘务员公寓后必须将手机交给值班人员暂时保管。当天入寓后,呼长宝没有像往常一样立即上交手机,因为他得先和妻子、女儿吃顿“年夜饭”。迫不及待地接通与妻子的视频通话,看见视频里等在桌前的妻女,听到女儿开心地喊“爸爸你终于来了”,呼长宝眼睛泛红。由于乘务员的值乘时间不固定,像这样的视频“年夜饭”也是可遇不可求的。通过小小的手机屏幕,一家三口穿越了时空,吃了一顿特殊的年夜饭。

“已经连续7年没能陪他们吃年夜饭了,感觉很对不起她们俩。”2018年初,呼长宝原本已经和车间打好招呼,要带着妻子和女儿回老家过年。但是随着“蓝天保卫战”计划的实施,大秦线上吹响了“货运增量”号角,呼长宝自告奋勇,在“货运增量党员突击队”名单中率先签上自己的名字。这意味着,他每班要少休息8到10个小时,每个月要比别人多跑至少3趟车,过年回老家的计划又泡汤了。

“国家需要,咱们就得上埃”话语中透着的是呼长宝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4700多个日夜,800多趟安全行车,他披星戴月,风雨兼程,默默地负重前行,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万家灯火。 刊自太原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