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笑一笑”就进站了

2019-02-16 11:2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昆明铁道报消息 “现在国家发展越来越好,科技也越来越发达,出门真是方便。”“是啊!铁路出行越来越智能化,真的是太便捷了。没想到我这把岁数,还能赶上科技化、智能化时代。”近日,在曲靖车务段曲靖站候车室里,2名刚从人脸识别闸机验证进站的老年旅客满脸幸福地说。

打造智慧春运,让旅客春运出行体验更加美好。春运期间,该段在曲靖站新配置10台人脸识别验证闸机,经精准调试于1月26日正式投入使用。旅客只要将车票和身份证放在闸机上,对着镜头“笑一笑”,短短5秒钟就能自主验证进站。“人脸识别验证闸机来到我们曲靖站,不仅极大方便旅客进站乘车,还能缓解高峰时段验证进站拥堵问题。”曲靖站客运员文吉华说,“看着回家旅客快捷‘刷脸’进站,心里很高兴,也很有成就感。”

10台自助实名制验证闸机投入使用,极大提升曲靖站旅客进站效率,有效缓解客流高峰时段旅客验证进站问题。面对新情况新要求,该站认真落实上级精神要求,努力实现春运目标,强化智能客运设备设施检查维护,全面提升旅客服务质量,创新完善便民利民举措,着力为旅客创造更加舒适便捷出行体验,让旅客感受到铁路春运出行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