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寒夜调“弦”忙

2019-02-16 11:2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南昌铁道报消息 2月9日2时许,受寒潮影响,地处山区的向莆线抚州至大岗区间室外气温降至零下3摄氏度,并刮起了四五级大风。这个时间点,沉浸在春节喜庆气氛中的人们,早就在温暖的被窝里进入了梦乡。而鹰潭供电段抚州接触网工区的小伙子们却顶风冒雨来到线路上,准备巡检接触网设备。

巡检接触网设备不仅是个苦活,而且安全风险很大,带班工长陈文强在开工前都要不厌其烦地对所有的安全举措反复核查。高达7.8米的接触网支柱上结了薄霜,两人小心翼翼爬到接触网顶端,先将安全带固定好,再从工具包里掏出工具,借着安全帽上头灯的光亮,对支柱上的绝缘子、螺母、线夹等零部件逐一检查。

刺骨的寒风呼啸而过,细细的接触网线像琴弦般舞动着。两位“调弦师”不仅脸冻得通红,而且戴着手套的手感觉也有些僵硬。外人看来苦不堪言、危险万分的作业环境,已经算是“老资格”的陈文强和高杨早已习惯。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他们将两公里区间内40多根接触网支柱上的721个零部件仔细检查,处理了不少小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