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兴泉铁路,2019己亥春节,我在工地过!

2019-02-15 16:5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孚 赖勇明 王江辉

本网江西石城2月15日讯(王孚 赖勇明 王江辉)“我是工程人,2019己亥春节,我在工地过1——这是中铁二十一局江西兴泉铁路兴宁4标和1标工程建设者们的共同心声。春节期间,两大标段各留下一小部分人员坚守隧道施工,以别样另类形式和浪漫情调,过了一次爽爽美美的己亥春节;喜庆年饭照样吃得欢,工程进度照样推进。

新建兴国至泉州铁路,设计时速160公里,正线全长495.867公里,是一条横跨江西、福建两省16县,连接并服务红色苏区与海上丝绸之路为主的区域客、货兼顾区域运输I级电气化铁路。2017年8月开工建设的兴国~宁化段,新建正线全长160.472公里,赣闽两省交界的江西石城县、福建宁化县,将从此结束到21世纪还没有通铁路的尴尬历史。

为了早日打通赣闽通道,这些来自千里之外的大西北工程人,从元月28日的“北方小年”,到2月14日的大年正月初十,一直默默地坚守在隧道工地上……。

在兴国至宁化段中铁二十一局两大标段的工程管区工地上,笔者把长焦镜头对准了在工地上过年的工程人:

1标工地:——元月25日下午15点左右,兴国县埠头乡,跨兴赣高速兴国连线;重点工程平江特大桥50#桥墩上,几个工人正在忙碌着连续梁节段浇筑准备;51#墩上,两个工人正在调试挂篮走行系统位置;在连续梁下腹板处,一个年轻工人正在精心打磨模板。次日下午,兴国县江背镇,何屋2#隧道进口,两个工人正拿着钻杆准备进洞施工,等待避让出渣车;离洞门8米处,有位来自河南周口的挖机司机似乎接到电话,正上车启动挖机去执行施工任务……。

4标工地:——元月28日北方小年这天,石城县琴江镇大畲村,省界隧道进口工地,5个工人在洞内进行上导立架施工;现场技术员吕奔说,当晚21点左右,省界隧道进口完成仰拱底角喷锚处理,准备开始掌子面喷锚;因输送管出现问题,工人师傅急匆匆吃了点年饭就进洞抢修。元月29日南方小年这天,11名工人9把风枪在掌子面打钻,3人在仰拱挂设防水板。元月30日,省界隧道进口6人在上导坑和下导坑作业面立架。2月14日,省界隧道进口在进行上导清理断面,准备打眼,4人在进行仰拱施做,预计晚上打灰。

4标一分部经理刘国平说:“我们的施工管段横跨江西宁都石城两大县,省界隧道进口是4标管段唯一没有停止施工的工地,为了抢抓工程进度,春节期间,我们每天都保持有工人在洞内干活,隧道施工一刻也没有停止过。截止2月14日大年初十,省界隧道进口已顺利掘进573米,预计2020年月五一节即可打到到分界点。2月16日,4标项目经理部又将召开春节复工动员大会,我们一分部将顺势而为,加大财力、物力、人力投入,形成全面开花的施工态势,为实现年底管段全部线下工程达到架梁条件顽强拼搏。”

图1-工人精心打磨模板。

图2-工人准备进洞施工。

图3-工人在洞内进行上导立架。

图4-工人正在抢修喷锚输送管。

图5-工人在上导坑 和下导坑作业面立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