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临客党旗红 春运立新功

2019-02-13 17:0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海成

春节过后,大客流来袭。郑州北建筑段临乘车队党总支及时组织车组党支部开展"临客党旗红、春运立新功"主题党日活动,2月13日,车组党支部书记组织党员集中学习《铁路企业党支部建设纲要》和《支部工作条例》部分章节,组织党员再次做出春运安全承诺,重温入党誓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临乘工作中,党员积极开展创岗建区活动,灭违标保安全,亮身份、践承诺,严把人、火、门安全关,岗位献爱心,有序引导、温馨提醒、贴心服务、热忱待客、扶老携幼、帮拿行李,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立足临客岗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服务节后春运大客流主战场上展示作为,温暖旅客旅途路,让党徽闪耀车厢,让党旗随列车高高飘扬。

临乘党支部与客运、乘警党员形成新的战斗堡垒,积极协调处理列车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完成乘务工作。党员立足岗位,他们有序温馨事,数也数不尽,充分展示了党员春运红。

他们为旅客解忧愁。2月10日, K4211次12点05分安阳站始发, 3号车厢的旅客王某上车后手机不慎丢失,车长赵龙杰与列车员、乘警一道想办法询查找回,失主对他们履行职责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表示了由衷的感谢。1月25日,K4211次安阳站9号车上来3名小学生旅客到广州与父母团聚,他们一路对孩子照顾有加,端来开水,引导洗漱、上卫生间,分享食品,晚上照看休息,让孩子们有了家的温馨。

他们帮助重点旅客。值乘k4212次中,1月23日临乘一组4号车许昌站帮助一名聋哑旅客乘车,晚19点40分列车到达终点新乡站,列车长安排专人护送该名旅客出站,安全将其交于家人手中。1月24日临乘三组7号车厢帮扶引导1名盲人在信阳站下车。1月31日二组16车帮助1名精神障碍旅客在郑州站安全下车。

他们救助突发疾病旅客。1月24日k4212次,临乘三组16车1名旅客突发疾病,安排提前到信阳站下车救治;1月30日16时10分,临乘二组担当的k4211次列车,运行到长葛至许昌区间时, 9号车厢一名3岁孩子突发高烧,,车长安排于许昌站提前下车救治。

他们拾金不昧风格高。1月28日临乘四组担当k4211次列车郑州开车后,2号车厢党员马国强在整理卧具时,捡到一个灰色钱包,内装银行卡9张、社保卡等证件5张、外币2张、刘某暂住证、名片等。31日,车长与失主刘某约定在鹤壁车站进行交接,失主赠送锦旗一面。2月1日下午,临乘二组担当的k4212次,运行到长葛至郑州区间时,6车乘务员魏生贵在整理5号上铺卧具时,发现一个黑色钱包,内有现金500元、邓某身份证一张、银行卡一张,车票2张。按照有关规定办理了遗失物品移交登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