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牢筑春运“安全屏障”

2019-02-13 17:0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进入2月份以来,郑州供电段从强化值班纪律、加强设备巡视、做好应急准备等方面着手,确保春运期间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该段加强春运期间的值班纪律,杜绝脱岗、饮酒、天窗点外违章作业等严重违标现象的发生,坚决防止无计划、超范围施工,严格落实安全包保制度,强化春运期间现场作业安全控制,确保春运期间现场作业人身、行车安全。

该段组织人员利用步行巡视及“2C、4K、6C”添乘巡视手段,加大设备巡视频次,以客车径路设备为重点,重点加强环线供电设备的巡视检查和关键设备处所的检查力度,加强添乘巡视音视频分析,提升综合分析质量。将铁路沿线周边环境情况纳入到添乘及网外巡视内容,加强对鸟害、跨越线、重污区的检查巡视,确保春运期间牵引供电设备安全运行。

与此同时,该段还加强春运期间人员、料具、车辆的管理,加强应急人员的配置,对应急抢修预案进行再检查、再完善,对筛查出的重点区段、偏远关键地段提前排兵布阵安排应急值守人员,进一步明确应急预案的启动时机、处置流程、信息传递等,确保春运期间应急处置工作落实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