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李二哥”春节演练忙

2019-02-13 17:0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富州

“你们就站在远处看看就行,别靠得太近影响大家演练。”2月8日,大年初三,勉西地区的上空飘落着星星点点的雪花,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救援车间勉西救援列车起复工李京生对前来探望他的妻儿说到。

今年57岁的李京生,是一名老共产党员,1983年从野战军部队转业到原勉西机务段检修车间任内燃机车钳工,一干就是28年。曾经当过工长和质检员的他,2011年9月调入勉西救援列车任起复工,负责铁路救援起重机下部保养工作。因他排行老二,所以职工无论大小都亲切地叫他“李二哥”。

“二哥,走1李京生吩咐完妻儿后,赶紧和大家一道奔向演练场地,拉起警戒线,准备好叉子、耙子、扳手等演练器具。李京生的儿子是上海一家公司的IT工程师,平常工作忙,去年过年都没有回家,今年好不容易放下手头工作赶回家过年,他却在大年三十早上赶到单位上班。大年初三孩子单位有紧急任务需要提前返回,想让他请假回家团个年,“李二哥”却是非常愧疚地说:“我们这是一个萝卜一个坑,我得值到初七才能下班,要不你们到单位来见一面吧1

当妻子、儿子提着几大包干果、卤菜从汉中赶到李京生单位时,他却又赶上了演练作业,短暂的相会只能变成远远的相望。

“报告!勉西救援列车一班起复工李京生,前来进行S-1型复轨器拉复演练,请指示1李京生请求第一个演练作业。得到准许开始的命令后,一米八个头的他立即拿起尺子,钻进车底测量轮轨距离、确定复轨器安放位置,和协助人员一同将安放复轨器位置的钢轨下道砟扒空,放置垫块,搬抬、安放复轨器,组装2支S-1复轨器、紧固6根勾螺栓螺母,并用道砟填实复轨器的下部受力部分、涂抹车轮径路润滑油脂。

“李二哥8分16秒,比标准的10分钟提前了1分44秒。”工长核对着秒表大声宣布,大家情不自禁鼓起掌来。李京生高兴地归队和工友站成一排,远处的儿子正竖起大拇指连连给他点赞。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我们救援人只有平常把基本功练扎实了,关键时候才能冲得上去。”李京生自豪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