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慢火车”为山区村民出行提供便捷服务

2019-02-13 13:1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在沪昆线贵州境内,有一趟特殊的慢火车。春运期间只挂七节车厢。虽然车厢内没有空调,但附近村民出行方便,斑驳的老座椅从不缺少人气。

2月11日至12日,记者乘坐由贵阳开往玉屏的5640次列车和5639次慢火车,见证了村民节后返程高峰时段出行的过程。

 列车停稳后,车门缓缓打开,下车的旅客很多,一下车就向出站口蜂拥而去。而上车的旅客则井然有序排队上车,寻找各自的车厢。

  “不要拥挤,注意安全。”车站服务员和列车员对还没有上车的旅客大声提醒着。

几分钟后,列车准时向一个个小站驶出,此时车上到处是拥挤的村民,就连车厢连接处和过道也挤满了没座位的村民。

据悉,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想村民所想,急村民所急,为方便大山深处的村民出行,节日期间保留了这趟往返的慢火车,在便利村民出行的同时也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