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认真巡检护团圆

2019-02-13 07:3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 军 曾 志 整理

2019年1月29日 星期二 晴

个人简介 梁丹,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嘉峪关供电段嘉峪关检修车间巡检组职工。春运期间,他主要负责对管内22座无人变电所、AT所设备进行深入巡视检查,确保供电设备正常运行。

8时,我和韩梅腾一到车间就开始忙忙碌碌,进进出出,准备巡检工具、个人用品、干粮,接热水,上卫生间。一会儿就要出去巡检作业了,在这之前,我们必须要解决好个人问题。

8时30分,我俩坐上了工程车,准备直接先去最远的扎花营分区所,之后再往回巡检。

工程车行驶在颠簸的便道上,摇摇晃晃仿佛过山车,而且还扬起灰蒙蒙的尘土,寒风与尘土全往车里灌,身体几乎凉透了。11时,我们踩着戈壁滩上将化未化的积雪,踏进了扎花营分区所,迅速开始工作。

像以往一样,我俩按巡视标准进行巡视与记录。韩梅腾一边巡视一边自言自语:“这温度太低了,咱们要重点检查引线是否有断裂,充油设备油位是否正常。”我说:“可不是嘛,春运客流量大负荷大,要是因为咱们巡视不仔细发生故障,再耽误了旅客回家,那罪过可就大了。”

就这样,一个所一个所巡视,等我们巡视完AT33所后,已经是14时左右,肚子也开始抗议了。韩梅腾递给我面包和水杯,我没敢接,心想还是再忍忍等到军垦变电所再说吧。

在军垦变电所,我们巡视发现4号B载气瓶压力不足,需要更换载气瓶。我们两个女汉子搬瓶子、拿扳手,准备更换却发现扳手怎么也转不动。一想可能是气温太低的缘故,我连忙把扳手揣进怀里捂了好一阵,拿出来果真管用。我们利索装上新的载气瓶,拧好螺丝,打开气瓶,再次检查,一切都好。

巡检结束时,已近黄昏,我们准备踏上返程。上车前,我们在路边小饭馆吃了碗热腾腾的炒面片,喝了暖暖的面汤,这一刻觉得无比幸福。

(杨 军 曾 志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